白衣飘不飘

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光4



人物:王陆,闻宝,薛家四兄弟 地点:驭兽宗

王陆本来以为进去会很麻烦,谁知道一眼望去驭兽宗里都没几个人,连香客都没有了。

发生什么了?

“是铃儿的味道!”薛伯仁突然说道。

“哇,大哥,你鼻子这么灵啊,有你在连警犬都省了好嘛?!”王陆调侃道。

薛伯仁摸了摸鼻子,总感觉好像不是夸人的话呢。

有了薛伯仁在,不需要王陆带路,六个人顺利的就找到了后山基地。

王陆站在后山一片树林后面,咂巴咂巴嘴。

怪不得驭兽宗没人,原来都在后山。

所有驭兽宗弟子每人手持一把剑,将后山围在正中央,“看样子应该是什么阵法之类的”王陆分析道。灵力波动不大,应该还没启动,可惜小海不在,他暂时看不出来是什么阵法。

旁边这四兄弟马上就要冲上去了,王陆赶紧拦住“你们要干什么?”

“救人啊,大嫂还在里面呢”三兄弟看起来格外的激动。

王陆只好将目光朝向薛伯仁,

“王陆兄弟,我怕铃儿…”

好吧,在爱情面前,薛伯仁也不能幸免啊。

“我不是不让你们去,你们现在这么过去,立马就会被围攻好不好?”

也罢,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阵法,只要把阵法里的人搞定,它就不能成功。

“这样,柴齐,你和我和你大哥一起去后山基地救人,闻宝,你和他们两个去破坏阵法,尽量拖住他们,最好能直接打晕那种。”

临时队伍就这么分配好了

“行动!”

闻宝和两兄弟分别在南北两个方向攻击阵法里的弟子,闻宝谨遵着王陆的吩咐,将每一个碰到的人打晕。一把剑使得出神入化,王陆仿佛看到了昔日菜市场里面拍鱼大爷的风采,他都想给闻宝点个赞了。两兄弟这边速度虽然慢了些,但也达到了效果。

王陆朝后面挥了挥手,薛伯仁和柴齐心领神会,三个人偷偷混入战场中,向中心靠近…

突然,一个人影拦住了他们三个的去路。

王陆定睛一看,这不是巡殿道长,发符水的那个嘛!

“原来是你们搞的鬼!”巡殿道长吹胡子瞪眼,气的不行。

王陆摸了摸下巴,这年头,送人头从来不嫌多啊。

他看了看薛伯仁,又看了看柴齐

“我在里面等你们啊”

“站住!”巡殿道长还欲追上去,就被薛伯仁和柴齐给拦住了。

王陆走到基地山洞里面,顺着回忆里的路,然后……

他看到了……

在地上捂着胸口的左夏老头…

以及在空中飘着的有九条白色尾巴的披头散发的一身绿衣红眼的意气风发的老板娘…

还有在地上生死未卜的海云帆…

王陆的大脑一瞬间就当机了,这是什么情况,我在哪里我是谁我在干嘛。

左夏见到王陆跟抓住救命稻草似的

“王少侠,这就是当年季阳城里面作恶的狐妖!咱们两个一起上,外面我的弟子们还布下了阵法,一定可以把她拿下!”

王陆心想…这番正气凛然的词如果不是从左夏嘴里说出来一定很和谐…

还有那个什么阵法……应该已经不剩什么了吧

现在,一边是老板娘体内的狐妖,一边是道貌岸然残害少女的左夏,似乎帮谁都不对…

还是静观其变(看热闹)比较好。

老头还没死心,祭出灵兽魂玉,看起来要开挂的样子。

“大胆狐妖,今天就灭了你!”左夏跟打了兴奋剂似的,道袍在运功的时候上下翻飞,看起来…更道貌岸然了…

他朝着狐妖飞了过去,一掌和其对上,然后…

倒飞了出去…身体撞在墙上,一口鲜血喷了出来,看样子伤的不轻…
这左夏老头不行啊,一招都接不住。

王陆腹诽。

然而看热闹的他马上也被拉入了战场。
“王少侠,快灭了她!她可是狐妖啊。”左夏在一旁煽风点火。
托左夏的福,狐妖也注意到了王陆的存在。

王陆刚要使出灵剑派的独门绝学猛虎落地式…

狐妖说话了:“王陆,虽然你是灵剑派的人,但我不会伤害你,我欠海云帆一个人情,还有…不怕告诉你,我体内从来就没有什么封印,我就是风铃。”

王陆的膝盖就要落在地上的瞬间又堪堪抬起……今天的信息量太大了…

老板娘风铃就是九尾狐,九尾狐就是老板娘风铃?

“王陆兄弟,外面的阵法已经搞定了!”薛伯仁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其他几个人也陆陆续续赶到了。

“你,你们!”左夏一口气没上来,气晕过去了…

薛伯仁四兄弟看到风铃的一瞬间,眼前俱是一亮…

“铃儿!”“大嫂”“大嫂”大嫂,你回来啦”这四个人不管说什么都那么齐…

九尾狐,不,现在应该是风铃,落到了地上,又变回了平常的人形

“伯仁,好久不见”

“铃儿”

两个人深情对望,深情呼唤还有深情拥抱给旁边的几个人狠狠的撒了一把狗粮…

王陆回头看了一眼,薛家的三兄弟居然还一脸向往。

难道狗粮吃多了也会升级?

闻宝偷偷凑过来“王陆师兄,这是怎么回事啊?”

“想知道?”

闻宝点点头,把耳朵凑了过去

王陆假装靠近,说了句“算了,回去再和你说”

“先把小海抬起来吧”

“哦”闻宝日常乖乖听话。


  

离的远还没发现,离近了才看清楚海云帆身上的伤,嘴角的血迹已经干涸,鲜血染红了嘴唇,衣服前面的纱全都刮破了,胳膊也受了很严重的伤。

唉,他上次和薛家二弟三弟打架的伤还没好呢…就不应该让他到处乱跑…

王陆看着海云帆身上的伤,眼前渐渐模糊…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眼睛里出去了…忍住

“是左夏”风铃出声提醒道。

王陆默默的点了点头,“闻宝,将小海带回去”

闻宝答应了一声,和薛家二弟小心翼翼的抬起海云帆往出口处走。

然后又转向薛伯仁“师娘,还得麻烦您把天师炉处理一下”

薛伯仁拿起天师炉,转头问王陆“王陆兄弟,你不走吗”

“你们先走,我和这个左夏还有点事情要处理…”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