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飘不飘

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光5


薛府。

清晨的阳光探进了屋子,照亮了一方光明。

“嗯……”床上躺着的人嘤咛了一声,慢慢的睁开眼睛…

“小海?”王陆趴在床边揉了揉眼睛,俯身探了过去。

他昨天就坐在床边,看着看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拜那个左夏所赐,昨天白天进行了大幅度运动,刚才醒过来浑身酸痛啊…

“王兄…”海云帆声音有些沙哑,作势就要起身…王陆赶紧把人按回去“你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别乱动”说完又不放心的帮他掖了掖被子。

海云帆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抬起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两只胳膊…“王兄…这…”

“这什么这!这可是我花了一个时辰才包扎好的!你要是敢乱动,破坏我这个完美的作品,无相峰真传弟子王陆小爷可不会放过你!”

王陆两个眼睛一瞪,说的倒真是那么回事似的。

海云帆抿起嘴唇微微一笑,还真的乖乖的听王陆的话没有乱动。

看他没有了要起来的意思,王陆才起身准备去桌子上倒口水喝。正拿起水壶准备往杯子里倒,海云帆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王兄,老板娘呢,她怎么样了?”

王陆拿着杯子的手一顿,犹豫了一秒钟,继续将杯子里的水斟满。

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转过身对海云帆说“老板娘啊,好的很,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边说还边打量海云帆“你看看你弄的那个样子,渍渍渍,我们要是晚到一会,可就替你收尸了。”

海云帆脸色一红,神色也黯淡了几分“对不起,王兄…我没想连累你们的…”

“谁要你道歉了,我是说…以后不要乱跑了。”王陆一看海云帆低头认错了,反倒急了起来,抢先就把海云帆的话给接了。

坐到床边把水杯放到床头“你啊,总是遇到危险,没有你王陆小爷罩着你,我看你怎么办!”

王陆双手探进被子,扶着海云帆坐了起来,又给枕头调整好角度,才让他靠了过去…

“王兄…”

海云帆还欲说些什么,王陆把水杯递到他嘴边“喏,喝水”

“哦……”


海云帆伤势还未痊愈,清醒了一会就又睡下了。

王陆刚从屋里出来关上门,就看到闻宝笔直的站在他面前。

“王陆师兄…”闻宝不好意思的搓搓手,用渴望的小眼神看着王陆“嘿嘿,王陆师兄,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啊,你昨天答应过我要告诉我的。”

王陆一听,摆出了一副为难的样子“以你的智商,我真的不想和你解释。”然后话锋一转,又说道“不过…只要你答应和我交换一件事,我就告诉你,怎么样?”

“什么事啊王陆师兄…”

王陆把手往闻宝肩上一搭,一副亲密无间的样子“走,去你屋里说”


半个时辰后…

“什么?!老板娘是九尾天狐?多年前季阳城的狐妖和狼妖就是老板娘和薛伯仁?”闻宝惊讶的声音遍布整个屋子,还一声高过一声。

王陆掏掏耳朵,暗自庆幸没在院子里说这件事,不然现在怕是整个薛府的人都能听到了。

闻宝不安分的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嘴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东西,王陆一把将人拽了过去

“现在,你要做的…不是想老板娘的事情,而是告诉我,小海那天晚上,和你都说了些什么。”

闻宝把头一歪,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小海师兄那天晚上喝醉了,都是在念叨你,他还是在乎你的…”

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王陆又把身体往前蹭了蹭“那他都说什么了?”

“小海师兄他说……”(此处省略几百字)


此时,季阳城酒馆里。

“掌门师兄,小铃儿没有封印这么大的事你怎么都不告诉我!”王舞在屋子里激动的手舞足蹈。

那天她刚到薛府,连个人影都没看到,自己那个倒霉徒弟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坐在亭子里屁股还没捂热凳子呢,风吟就急急忙忙的把她带走了。

风吟掌门扶了扶额头,仿佛一夜之间又老了几百岁,“这件事,我谁都没告诉…只有我自己知道…”

感受到封印突破的一瞬间,他就从灵剑派赶过来了,小铃儿没看到,正好碰到五师妹,就把她带回来了,他现在都不知道怎么面对铃儿。

王舞看风吟愁容满面的,也收起平时不正经的样子出言安慰“好了,你也不用太担心了,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王舞的安慰并没有起到作用,风吟依旧沉浸在他悲伤的世界里。

“师傅师傅,徒儿有事商议!”一只小纸鹤刚好飞了进来,王舞伸手接过。

看了风吟一眼,还是转身离开了,只留下风吟一人。


薛府。

师徒二人坐在闻宝的房间里,王舞率先开口“那个驭兽宗的左夏,是你干的吧。”

她都听说了,据说那个左夏最后被送到万仙盟的时候,除了受了很严重的内伤,脸被打得像猪头难以辨认以外,全身上下的骨头都折了,还有无数处细小的剑伤,无一不在人的痛处,到了万仙盟还没审问呢,就全都招了。要说不是她徒弟干的,她是一百个不信。

“那个左夏,用人的灵魂来提升修炼,实在可恨!”

“得了吧,你是为了海云帆吧,小海怎么样了?”王舞毫不留情的拆穿了王陆的说辞。

没有被拆穿之后的羞愧,王陆毕恭毕敬的给他师傅揉起了肩膀,“师傅…干嘛拆穿人家嘛,小海伤的很重又睡下了。”

“哦,那就好”王舞点点头,又说道“小铃儿的事儿,你们应该也知道了吧,你有什么办法吗?”

自己这个徒弟她了解,聪明的很,说不定真有办法解决现在的局面。单看王陆他们三个人还能留在薛府就知道这件事还是有转圜的余地的。

“老板娘虽然封印被破了,但是因为小海救了她,也没对我们出手,不过灵剑派的其他人就说不准了,看样子老板娘对人类还是有意见的。”王陆认真的分析道。

师徒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眼神交汇的瞬间,都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这还真是解铃还需系铃人,看来这回,非得掌门师兄出马不可了。



评论(2)

热度(62)